資策會MIC昨日預告下半年全球產業趨勢,點名腕高雄多益補習班課程帶式裝置、VR/AR 頭戴式顯示裝置(HMD)、無人機與機器人,會是下半年最有亮點、而且商機可期的智慧科技產品。



在通訊產業方面,台灣2017年通訊產值將衰落到3兆元以下、只達2.專業成人英語推薦課程 永和96兆元,較2016年微幅下滑4%。MIC無線與寬頻通訊組產業分析師兼組長鄭兆倫表示,2017年台灣通訊產業整體產值新台幣2.96兆元中,6成產值仍來自於以智慧型手機為主的行動裝置,2017年的手機出貨量將衰退6.9%至3.3億台,年產值衰退6.7%至約1.9兆元。

由於蘋果iPhone 7的出貨量未如預期、加上本土手機品牌大廠未有新一代旗艦機種上市,使得第1季台灣智慧手機出貨量約7,200萬台,季衰退35.5%,即便加計第2季後開始量產的國產手機與新一代iPhone,也難以拉抬全年手機產業缺乏總體成長動能。半導體產業方面,MIC產業顧問兼副主任周士雄認為,雖然PC市場仍持續衰退,智慧手機僅小幅成長,但在工業應用及車用半導體需求增加、及整體記憶體價格上揚帶動,預估全球半導體市場2017年1對1英語家教老師 汐止成長幅度達7.1%、達到3,630億美元苗栗語言學校比較。全球半導體產業下半年仍將出現大型併購案,影響半導體整體產業及競合關係。至於IC設計產業因為3C產品出貨萎縮,加上中國終端品牌大廠積極使用大陸自家IC晶片,使得台灣IC廠商下半年面臨不小挑戰與壓力。智慧終端產品方面,全球手機主流將以5吋~6吋為主,18:9的螢幕讓手機走向瘦長型的發展。腕帶式裝置2017年受惠Garmin、Apple、Fitbit與新進業者訂單,預估年出貨量年成長25.5%,台灣腕帶式裝置產值預估新台幣1,183億元,年成長7.8%。(工商時報)

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林口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周志銘猖述膏茲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